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三到位”积极助推金华地区重大项目落地

2020-07-17 10:20: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肖婷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肖婷 张奕晨) 近日,工行金华分行在金华市银行业支持重大项目融资推进会上与泊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围绕“三到位”不遗余力推动金华地区重大项目落地。

  思想认识上到位。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内需、防下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调结构、促转型,推动金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保民生、促稳定,建设和谐美好金华的关键举措。作为支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既是国有大行理应承担的担当使命,也是工行金华分行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工行金华分行牢固树立“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责任意识,视重大项目为信贷经营的“基本盘”,不断增强加快地方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资源保障上到位。工行金华分行逐年加大重大项目的资源配置和投入,近年来,更是把提升项目融资比重作为资产业务结构优化的重点工作,不断加大重大项目信贷资源投向配置。2017-2019年间,工行金华分行累计评估审批各类项目108个,评估金额462亿元,审批投放金额249亿元。2020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更是积极响应金华市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号召,再次实现了项目融资贷款的跨越式增长。今年1-5月,工行金华分行共评估审批项目18个,评估金额105亿元,审批投放贷款35亿元。

  营销机制上到位。为推进信贷经营管理转型,工行金华分行成立了大客户服务中心,全面承担重大客户、重大项目的直营管理责任,直接开展重大项目营销、评估、报批、放款等相关工作。分行职能部门下沉支行一线,项目主评人员从源头介入,共同参与客户意向沟通、项目方案对接、评估材料准备和审批条件预估。同时,工行金华分行改革简化了原有项目评审流程,确立了项目融资从意向沟通到最终落地的全流程管理机制,持续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频次和效率,及时邀请省行评审人员现场对接重大项目评审,尽可能争取有利的项目投放条件,大大提升了评审通过率和投放效率。

  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将依托传统信贷、投行、资管等投融一体的新兴信贷体系,结合金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聚焦城市、工业园区、农村以及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将更多信贷资源配置到土地整治、交通设施、未来社区、制造业技改、幸福产业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