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春融行动全面支持“稳外贸”工作

2020-06-29 09:59: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日,永康市某工贸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用于生产经营,工行金华分行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及需求后,客户经理直接前往企业进行押品拍照及贷款资料签字。在完成一系列流程后,及时为该公司发放了500万元商用房抵押贷款,体现了该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工行速度”。

  工行金华分行认真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目标和各项决策部署,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把当前的工作重点由“抓复工复产”向“稳订单、稳市场、稳产业链”转变,开展“春融行动”全力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建立专班机制,分类施策支持

  工行金华分行成立由国际业务部、公司部、普惠部等多部门组成的“春融行动”专班团队。同时,积极对接金华商务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动机制,按照“精准定位、主动对接、专属服务、快速响应”的原则,重点支持符合该行政策要求的外贸外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优质企业以及在供应链中居于核心地位的龙头企业等三类企业,为其提供全口径金融服务,如为进出口贸易类客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货前、货后生产全流程的结算、融资支持方面提供跨境结算、跨境融资等服务。

  明确金融服务和政策支持

  工行金华分行结合金华实际情况,在总省行“春融行动”金融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对外贸外资企业在国际结算服务、线上线下全方位融资服务、外汇资金业务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和展期再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一是国际结算服务支持。依托该行“全球快汇”“工银速汇”等产品,提供从进出口贸易签约到产销各环节,以及从资本项目收汇到境内支付全流程的跨境结算服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同时,通过“工银跨境通”为企业提供“结算+交易+融资”的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满足企业结算便捷、成本可控、利率优惠、审批高效的全流程业务需求。

  二是线上线下全方位融资服务支持。借助该行各类国际贸易融资产品和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出口项目贷款、债券发行等金融服务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多元化本外币融资支持,纾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外贸出口。对于能落实优质抵押资产的普惠型外贸企业,用好“e抵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

  三是外汇资金业务服务支持。进一步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结售汇报价、资金交易服务和“汇率+利率+结算+融资”组合产品,积极帮助企业避险增值,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绿色通道”服务和展期再融资支持。对符合该行条件的、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仍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及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通过变更结息周期、适当下调利率、延迟本息偿付等措施,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满足企业持续经营需求。

  责任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