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成泰农商银行:金融帮扶撑起农户创业之梦

2020-06-24 16:01:38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真想到我的心坎了,10万元的贷款每月利息只要362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种植户的压力。”近日,春香桔柚种植大户赵宏文高兴地说道。

赵宏文曾经是金华金东区曹宅镇前庄村的低保户,妻子患有尿毒症多年,无劳动能力,每月数次的血液透析给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2015年,赵宏文在村中承包了25亩山地用于种植春香桔柚。经过几年的悉心培育,赵宏文的果园已初具规模,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春香桔柚种植大户。为此,赵宏文也萌发了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可考虑到资金短缺,去银行贷款每月利息又得增添一笔费用,因此这个想法一直不敢去实施。

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赵宏文这一情况后,结合该行的农户小额扶贫贷款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告知了赵宏文。考虑到其妻子患病不方便出门后,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当天就为其发放了10万元的农户小额扶贫贷款。

据悉,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充分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省联社驻金华办事处关于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年的扶贫工作要求,快速响应,通过排查走访,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同时对向低保边缘人员发放的贷款进行利率调整,通过减息让利的手段切实减轻困难户的压力,确保金融帮扶政策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