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生银行金华分行零售贷款规模迈上20亿新台阶

2020-03-23 15:01: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3月18日,民生银行金华分行贷款规模迈上新台阶——各项零售贷款规模突破20亿元,达到20.38亿元,相比年初新增3.6亿元。民生银行于2013年入驻金华,扎根浙中8年来,该行一直秉承服务民生的初心,主动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居民生活水平提升贡献民生力量。

  降息减费助企业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遭遇挑战,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第一时间推出降息减费、延期还款、征信保护等一系列惠企、支企政策,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据了解,赵先生在武义经营一家萤石加工厂,企业主要业务是加工和销售钢铁冶炼所需的萤石。随着建筑业等行业陆续复工复产,赵先生的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急剧增加,资金随之吃紧。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赵先生的经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该企业提交了授信申请,同时申请为企业降息。目前该笔190万元贷款已成功获批。有了这笔资金支持,赵先生的企业可以开足马力扩大生产。

  主动服务与客户共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到许多行业,其中对零售业的影响尤其突出,身处零售行业中的个体经营户更是困难重重。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对疫情受困经营户逐户摸排走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与客户共克时艰。市民郭女士在兰溪经营服装批发生意,受疫情影响,门店人流量急剧减少、订单大幅削减,导致大量服装存货积压,资金没办法及时回笼,经营压力巨大。针对这一情况,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了解郭女士经营的资金需求,为她制定了随借随还的抵押贷款方案,方案既可以解决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又能灵活还款,降低资金周转成本。目前,郭女士80万贷款已支取使用,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生意也日益好转,郭女士说,多亏民生银行的贷款,帮她走出经营困境。

  “一次不跑”帮市民安居乐业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办好了!”刚刚在民生银行办好按揭贷款的小吴这样说到。小吴是在义乌从事电子商务的新义乌人,今年准备结婚并在义乌安家落户,本以为贷款手续会比较繁琐,民生银行的高效服务让小吴印象深刻。为落实市政府“最多跑一次”要求,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积极对接不动产登记中心,成为首批线上抵押登记办理试点银行,客户办理预抵押登记可以做到“三不”——不用跑抵押中心、不用取号排队、不用到现场办理,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用跑”,大大方便了客户办理贷款业务,客户在该行无论是办理经营类贷款还是住房按揭贷款,都能高效、便捷地完成。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