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发放专项防疫再贷款 支持企业发展

2020-03-09 22:21: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日前,工行金华分行主动对接、优惠利率,快速为浙江中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2000万元,助力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加大生产力度。

  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行出台专项政策,设立3000亿元再贷款,贴息后企业实际成本负担不超过1.6%。工行金华分行积极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企业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利率优惠。

  工行金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金融工作要求,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按照上级行党委疫情期间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获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双管齐下。一方面,积极对接金华市内名单内企业,了解其疫情期间生产经营、资金状况及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将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企业详细解读;另一方面,召开防疫专项贷款线上专题会议,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联系上级行简化贷审流程,实现快批快放。1月25日至3月1日,已累计对疫情清单内企业新增优惠利率贷款45048万元,其中信用方式42808万元。

  浙江中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省重点防疫企业名单内,主营PET防雾片材、护目镜片材等疫情防护物资,是磐安县率先复工的重点防疫企业之一。在了解到人行最新再贷款政策后,该行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情况,对接当日下午与企业达成融资意向,随后积极联动上级行的公司、审批、评估、普惠等专业部门,当晚与上级行敲定总体融资方案,并联系企业法人签署相关申请资料完成企业评级授信及贷款审批所有准备工作,次日通过该行审批“绿色通道”顺利将这笔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000万元投放到位。该笔贷款执行3.05%的优惠利率,企业申请财政补贴后最终利率低至1.525%,为企业定向提供快速、低成本资金支持,助力县域疫情防控。

  工行金华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