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行动迅速 服务到位 工行金华分行全力支持民生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4:26: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伟丰肉食品有限公司从事鲜肉、肉制品、净菜等农产品的加工销售,建有生态养殖场,主要养殖金华的两头乌猪。作为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第一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市场猪肉正常供应,该企业正月初五就开工,原材料采购量逐步加大,导致流动资金存在一定缺口。
  工行金华分行客户经理蔡李琦主动联系浙江伟丰肉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情况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访收集企业贷款所需资料,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撰写调查报告,并积极与上级行沟通交流,最终在两天内通过了该企业新增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的审批。
  春节以来,工行金华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行动迅速,服务到位,以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和使命,全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步恢复经营生产。
  一是优化续贷等服务。针对防疫物资生产、流通、运输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小微企业,根据其合理需求,提供续贷、展期、调整还款等服务,帮助企业纾解还款接续等难题。
  二是提升信用贷款额度。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较大的小微企业,将信用贷款额度提高,更有效地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更快复工复产、扩大经营。
  三是推出多种便利优惠措施。为防疫重点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优惠利率,显著降低相关企业融资成本。
  四是创新提升线上金融服务。充分发挥线上融资绿色、便捷的优势,为客户提供线上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针对防疫以及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推出了“抗疫贷”“医保贷”“用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
  五是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支持。抽调信贷专家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小微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同时,根据小微企业需求配套提供支付、结算、咨询等各类服务,全面满足小微企业“融资+融智+融商”的综合服务需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