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通过应急管理机制做好金融服务

2020-02-20 15:57: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为坚决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工行金华分行近期严格落实“三管理三询问三引导”应急管理机制,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做好员工和客户的安全防护,确保金融服务到位。 

  “三管理”,做好员工自我防护管理。营业网点员工班前、班后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由专人统计汇总,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安排代班。建议员工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班。做好来访客户登记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各营业网点安排专门员工负责检测客户体温和做好客户信息登记。做好后勤保障支持管理。营业网点一律配备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旧口罩统一回收。每日营业结束后,统一收集口罩并专门处理。营业网点确保厅堂内、营业网点内自助设备至少每天营业前后消毒喷洒清洁1次,办公室确保每天消毒喷洒清洁1次,垃圾桶每天消毒处理2次。保持营业网点空气流通,关闭中央空调,加强通风换气。

  “三询问”,询问来访客户基本情况。对于网点来访客户耐心询问客户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以便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取得及时有效联系,同时认真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二是询问来访客户身体情况及疫情接触史。并依次登记。三是询问来访客户业务办理情况。安排专人对来访客户及时做好分流,提示客户提前准备好业务办理所需资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避免营业网点内客户大量聚集。

  “三引导”,一是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或自助机具办理业务。营业网点以电话、微信、短信、电子屏滚动播放、大堂人工指导等方法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按照监管要求合规操作,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双录等工作。引导客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二是对来访客户做好对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接受体温测量,科学佩戴口罩,重视疫情防控。三是引导客户有序等候业务办理。客户进入营业场所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会提醒客户保持安全距离;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建议客户尽量在等候区等待,减少走动;客户业务办理结束后,提醒客户尽快离开,减少逗留时间;遇到客户集中办理业务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引导客户错峰办理业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