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确保民企“稻花香”持续飘香

2020-02-14 08:51: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工行资金方面的及时支持,对我们企业的生产真是雪中送碳,太谢谢了。”近日,浙江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金华银保监分局的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加大对便民物资企业的资金支持。

  浙江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为该行辖区内方便食品生产企业,主营方便米线、自热火锅、自热米饭及方便面的生产销售,年产能3800余万盒,主要销售渠道为各大电商平台及超市,2008年纳入政府战略物资储备企业名单。

  工行金华分行在春节后走访了解到,为保证疫情期间食品物资储备及供应,企业已于1月31日恢复生产。由于员工工资需要正常发放及疫情期间物流成本提高,面临近期转贷的流动性压力,为此,工行金华分行提早组织申报工作,在2月6日当天为企业申报了700万元优惠利率的融资新增及转贷工作并完成审批,其中2月10日已完成新增融资200万元的放款,剩余转贷安排也计划在本周完成,融资调整后可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为企业减轻压力。企业可在近期恢复80%的生产能力,每天可为社会提供两个集装箱的方便食品(1000余箱),并为辖区内奋战在一线的政府及事业单位员工提供食品慰问。

  工行金华分行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如果“稻花香”企业后续还有金融方面需求,他们将继续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