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开展银企对接专项活动 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2020-01-03 17:02: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为金融机构更好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化对提升民营经济金融服务质效的再认识。工行金华分行全面开展银企对接专项活动,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力度,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由工行金华分行主办,邀请兰溪市政府、外管局参加,向当地3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政策以及操作解读;辖属永康支行走访乡镇工业办,落实工行普惠金融政策,实施精准服务;武义支行与桐琴镇政府合作,通过政府出面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东阳支行与市商务局、科技局,开展外向型企业行和高新技术企业行;兰溪支行参加由人民银行、兰溪市游埠镇和女埠街道的银企对接会,为40家企业排忧解难;婺城支行携手商会,以网络融资拳头产品为主打,全面支持走出金华的婺商创业创富。
  尤其是近段时间,工行金华分行还借助政府力量,建立企业主微信交流群,广泛传播中央政策方针和工行落实举措,既重点宣传,更积极有为,认真执行五个抓手,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提高思想认识。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视同仁,支持民营经济繁荣发展并走向更加宽阔的舞台。金华地区民营经济发达,小微企业众多,商品市场繁荣,民营经济占全市GDP的90%左右,是金华经济的根基和命脉所在。对工行金华分行来说,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既重任在肩,更大有可为。该行将把支持民营经济作为已任,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将支持民营经济作为战略方向,毫不动摇、全力以赴地长期坚持。         
  保障资源配置。目前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到全部公司贷款总量的79.21%。在稳中有变的经营环境下,将进一步加大信贷资源投向配置,为保障对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投放,对民营及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配置了专项规模;适当放宽不良容忍度,保证责任评议认定客观公正、错罚相当,消除客户经理因受风险处置因素带来的畏贷惧贷情绪,更好地促进民营、小微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创新服务转型。稳妥推进民营企业债转股业务,帮助企业优化财务结构、解决临时流动性困难、增强发展后劲;完善信贷与债券投资业务统筹联动机制,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债券发行,加大主承销民企债券项目投资力度;响应省委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结合金华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该行以数字经济产业作为主抓手,完善数字经济的金融服务配套,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加大扶植力度。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逐步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小微金融增量、扩面、平价。该行积极运用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产品,提升企业融资便捷性,并用信用方式创新解决企业担保难题;推广“无缝对接”产品“网贷通”,随提随还,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筹资还贷压力;创新推广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款,拉长还贷周期,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担当尽责帮扶。通过积极争取政策、创新合作和积极帮扶,实现不良资产快速、有序、创新处置与困难企业帮扶的有机统一,开创解圈断链与产业整合、企业帮扶与金融风险化解统筹协调的新路子。对断圈解链进行有益探索,多管齐下竭力帮扶困难企业维持生产和贷款周转。积极争取上级行和各级政府支持,通过维持存量转贷、再融资、借新还旧、贷款期限调整、计息方式调整等措施为困难企业周转贷款,通过司法重组、保证人延缓方式解决重点帮扶企业的担保圈风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