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东阳支行营业部帮客户追回20万错汇款获赞

2019-11-12 17:08: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阳 蒋晓聪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阳 蒋晓聪)  近日,工行东阳支行营业部收到客户潘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服务有担当,暖心见真情”,连同锦旗一同送达的还有一张他行开具的200万银行本票。潘先生对前来相迎的客户经理张菊珍说道:“你的暖心服务解我燃眉之急,彰显了服务担当,所以我把钱都存你这里!”

  事情起因回到几天前,潘先生到工行东阳支行营业部办业务,负责接待的正是客户经理张菊珍。潘先生准备从他行转帐20万至工行账户,但不慎在手机银行操作转帐时误转入一陌生人帐户,细想后才惊觉曾与该账户有一次交易关联,对方账号信息就留存在了手机银行。

  “怎么办?怎么办?”发现款项错汇后,潘先生越想越着急,不安地来回走动,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张菊珍在一旁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但她很快冷静了下来,想到万一对方心存侥幸取走这笔巨款,客户报警立案,就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应对,必然给潘先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和损失。此时先和对方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资金汇回,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想到这里,张菊珍立刻和潘先生商量,查到对方手机号码并拨了过去了。沟通中了解到对方是在杭州做生意的外地人,张菊珍歉意地告知事情因由,说道:“这件事给您添了很大麻烦,实在抱歉,我们只能恳请您抽出宝贵时间到就近银行把款项汇回,可以吗?”

  “这么说是你们自己不小心了。”电话那头明显感到不耐烦,“我今天在江西老家,过两天回杭州再说吧。”

  “嘟嘟嘟”电话挂断。

  于情于理,张菊珍已为客户做了所能做的事情,尽了其责。但她看到心急如焚的客户,心里始终不安,“客户现有急难,正企盼工行帮助,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她这样问自己。当客户无奈地提出报警时,张菊珍劝阻了客户,说:“再试一次,人心总有柔软的一面,我相信咱们能说服他!”

  电话再一次拨通,张菊珍耐心地与对方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沟通与劝说。果然,张菊珍的诚恳和坚持让对方的口气缓了下来,“我可以去汇款,但去银行来回车票的钱得你们出。”对方最后终于妥协。“太感谢您了。”张菊珍果断应承,并立刻从自己的帐户上给对方汇去了车票款。当天下午,20万资金顺利转回潘先生账户。由此,才出现了开篇送锦旗的那一幕。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是一个优秀的银行工作人员应该有的职业操守。”张菊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优质服务要从心出发,只有真诚的服务才能落到实处,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同。相信每一份付出,都将收获多一份信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