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结对磐安县九和乡助发展

2019-10-28 18:28: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陈露婷

W020191028569685390045.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10月24日,工行金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吕忠一行来到磐安县九和乡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捐赠活动。磐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洪涛出席活动。

九和乡位于磐安县东北部,浙江地理中心附近,全乡面积56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6000余人,平均海拔452米,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部分区域负氧离子含量17000/立方米,是个天然大氧吧。但是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群众经济水平不高,集体经济薄弱。

捐赠仪式上,由工行金华分行牵线搭桥、来自武义的民营企业家赵银锋为九和乡捐赠爱心款10万元,工行东阳支行行长楼巧云以个人名义为九和小学捐赠爱心款5万元。

吕忠在讲话中表示,工行金华分行将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九和乡发展。随后,吕忠行长在吴洪涛副县长的陪同下到九和小学实地考察调研,就如何推进九和小学发展,为山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探讨研究。

当日下午,工行金华分行党委、磐安九和乡党委一起到新渥宅口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参观“两山”主题实践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磐调研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更加坚定走好“两山”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结合工行帮扶九和乡27年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九和乡未来经济发展规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吕忠表示,该行的帮扶工作组依托九和丰富多样的高山台地资源,已打造出茶叶加工、光伏建设两个独具特色的生态产业,为九和探寻到一条“生态富乡”的道路,真正为九和经济注入“自动造血”动能。今后,工行将在帮扶工作中继续立足当地实际,按照浙江省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轮结对帮扶的要求,对助力省分行结对帮扶的九和乡九和村的脱贫攻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时保质地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工行力量。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