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优化外汇金融服务助推金华市外贸企业发展

2019-10-18 22:31: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W020191018587046820663.jpg

今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通过多形式宣传、多渠道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加强对进出口企业的融资支持、发挥工行境外网点布局广泛的优势,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

一是多形式开展宣传,普及外汇金融知识。工行金华分行积极部署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宣传活动,通过营业网点、多家媒体渠道,始终紧扣企业需求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围绕助力外贸企业和规避汇率风险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助推进出口企业发展。

二是多渠道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为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工行金华分行在3月份邀请省行国际业务部专家举办汇率风险管理讲座,为全市150余家进出口企业开展汇率走势分析,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运用银行金融产品进行套期保值,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工行金华分行主推的汇率风险管理工具是远期结售汇业务,远期结汇业务可以帮助企业锁定未来结汇的汇率,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经过多年引导,目前大部分企业对该产品有较好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套期保值理念并运用于实践,提升了进出口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三是加强对进出口企业的融资支持,利用优势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部分进出口企业经营受到一定影响,该行积极开展调研和实地走访,帮助企业分析形势,寻找对策。一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对进出口企业贷款都执行较为优惠的利率,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更是对符合人行定向降准口径和银监普惠口径的进出口企业贷款利率给予大幅的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其经营发展。同时积极开展风险参贷、外币贷款和福费廷业务等融资业务,有效补充进出口企业日常流动资金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出口企业收汇安全保障,提升进出口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是发挥工行境外网点布局广泛的优势,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7月,工行金华分行邀请总省行国际业务部专家为进出口企业介绍工行跨境金融服务,同时积极推荐企业参加省行牵头召开的中国与德国、中非经贸合作等推介会,助力进出口企业与境外相关国家和地区有效对接,加强与省分行和境外分行的联动,全程跟进服务“走出去”企业,增强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