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10-15 15:3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W020191015378837837932.jpg

小微企业是支撑金华经济的重要基石,是推动金华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今年不仅是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小微企业发展的谋划之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把申请、评估、登记等繁琐流程优化,简化贷款流程,从而让小微企业真正获得信贷便利。工行金华分行严格贯彻落实《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便利化行动方案》要求,致力构建对小微企业长效机制,全力支持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为减轻小企业还贷压力,推出适合企业根据生产周期进行资金安排的“网贷通”。小微企业主与工行金华分行一次性签订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小微企业主通过网银多次提款、逐笔归还、循环使用。可以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和货款回笼周期,随时提款随时还贷。特别是对季节性或临时性生产经营明显的小微企业有突出优势,能够很契合地解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征,是一款按客户经营特点设计的特色融资产品,既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又减轻筹资还贷压力。
二是为提升小微客户融资便捷性,解决企业担保难问题,创新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经营快贷”。这是指工行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基于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客户提供的在线融资服务。该产品一方面有效地扩大了小微企业的惠及群体,另一方面用信用方式创新地解决企业的融资担保难题,极好地助力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产品自推出以后,获得客户的好评,特别是对一些规模较小且无抵押物、融资担保存在困难的企业来说,经营快贷的信用方式为其有效地解决了资金需求,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响应金华银保监分局的号召,发挥工商银行“头雁”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