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金融创新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2019-08-23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82914382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工行金华分行根据金华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实施金融创新,加大信贷投入,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19年7月末,贷款累计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299户,贷款余额68.3亿元,2019年当年累放38.9亿元。

  工行金华分行在遵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特别是在创新担保方式和创新融资产品方面有一定成效。如创新使用大数据,开发小微企业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用信用方式解决企业担保难题;创新中长期贷款产品,推出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款,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无缝对接产品,客户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和货款回笼周期,随借随还,提供资金流动性,节约财务成本。其中,工行金华分行开发的小微企业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主要是通过对客户结算、资产、代扣缴税收等各类数据的开发运用,为小微企业提供小额信用贷款,扩大了客户受众面,融资手续更加便捷。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空气压缩机、高压清洗设备、工业除尘设备、工业水处理设备的生产、销售及维修,2018年12月企业可佐证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但生产场地为租用厂房,无法提供抵押物担保。工行金华分行主动发现其在大数据平台“白名单”内,上门为其办理了50万元信用方式贷款,利率成本仅4.785%,很好地解决了这家科技型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