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百名专家人才金东行 面对面为企业“把脉”谋发展

2019-08-16 17:2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15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6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8月16日,“百名高层次人才金东行”启动仪式在金东区举行。首批邀请的20多名高层次人才专家,研究方向涵盖计算机科学、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高端前沿领域。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金东着力加强人才和科技政策宣传推介,不断促进高层次人才与本土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创新强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活动由金东区委人才办主办。启动仪式上,金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钢向专家们推介金东的产业平台及人才政策,他指出,金东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突出的区位优势、优越的交通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优良的营商氛围,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近年来,金东坚持识才、引才、育才、用才、励才“五才”并举,全力打造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同时他也介绍了金东人才工作的四大优势:完善的人才新政、丰富的创业平台、集聚的高端人才和全面的人才服务。他也向高层次人才专家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到金东这块“投资高地、创业福地、成本洼地”上干事创业。

  高层次人才代表段教授介绍了他在金东创业的点点滴滴,他说,金东在他创业之初提供了完善的扶持政策和优良的创业环境,无微不至的帮助让他感动。同时他也对金东区在企业落地、政策兑现和人才招引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据悉,启动仪式和人才产业论坛后,20余名专家分成五组,分别走进金东区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技术辅导。在企业走访过程中,专家们着重听取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各企业技术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当天的走访中,专家们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30余条,企业主们纷纷表示,以前是求专家而不得,现在这样专家送上门的做法真的很好,三四个专家三言两语就解决了困扰他们很久的技术难题,为企业省去了更多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