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业园区设汽车分院 校地合作“智助”金东新能源车企

2019-08-16 17:1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振华

微信图片_2019081617184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6日(浙江在线 记者 杨振华)  今天(8月16日)上午,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江东汽车分院在金华市金东区江东工业园正式挂牌。今年6月金东区政府与浙江交通技师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成立汽车分院是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又一硕果。

  目前,金东区已集聚新能源汽车及配件产业相关企业15家,其中规上企业11家,2018年产值规模达20亿元,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已基本形成。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技师、高级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全日制技师学院,拥有省级名师大师工作室3个,汽车类专业专职教师112人,许多优秀毕业生被评为全国劳模、技术标兵,成为行业一线的骨干和精英。金东区政府副区长马琦表示,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江东汽车分院成立,将为全区新能源汽车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促进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

  江东工业园是金华市投资规模较大的工业园区之一,以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绿色建筑小镇著称,园区内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动汽车等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发展迅速。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李忠跃说,江东工业园是汽车类专业学生非常好的生产实践、实习就业和创新创业平台,成立江东汽车分院对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快汽车类专业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816171850.jpg

  据悉,江东汽车分院将针对园区企业急需的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定向培养;深化与园区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深入推进校企共创培养模式、共同招生招工、共商专业规划、共议课程开发、共组师资队伍、共建实训基地、共评培养效果,共搭管理平台,更好地实现学生学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发展。同时,学院将根据园区企业需求,积极提供岗前培训、技能提升、转岗转业培训等服务,并主动为企业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