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上肩,我们抬着您走!” 武警金华支队连续奋战救援临海受困群众

2019-08-12 16:2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欣 通讯员 余宁磊 辜承烃

微信图片_201908121628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2日(浙江在线 记者 陆欣 通讯员 余宁磊 辜承烃)  受“利奇马”影响,临海市下辖27个村居不同程度被淹,部分群众滞留家中,紧急待援。天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有大爱。8月10日19时45分,武警金华支队自金华市出发,在复杂的道路上驱车200公里,于11日凌晨1时许,赶至临海的受灾点。到达后,救援官兵顾不上休息、调整,迅速从物资车卸下8台冲锋舟,15分钟完成装备调试,凌晨1时25分投入救援。

  8月11日10时45分,武警金华支队官兵在临海运送救援物资时,碰到当地市民寻求援助。“同志同志,等一下,我老婆头部受伤,而且怀孕5个月了,能帮忙转移到市立医院吗?”张先生心急如焚地说。

  “快,快,快,上我们的船艇。”救援官兵立即将受伤的孕妇抱到冲锋舟上。由于街道路上积水较低,官兵只能推着舟艇向市立医院前进,在距离医院1公里处,冲锋舟根本不能继续前行。“走,上肩,我们抬着您走!”组织科干事项聪率先扛起担架大步向前。到达医院后,医生接过官兵手中的担架说:“多亏了你们早点送过来,孕妇头部受伤之后,可能会造成神经损伤,间接影响腹中胎儿,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流产,十分危险!你们辛苦啦!”救援官兵们安抚张先生后,又投入到抢险救援中。

  截至11日17时,武警金华支队救援官兵不眠不休、连续奋战,出动冲锋舟27批次,转移受灾群众798人,搜救人员25人,转运危重伤员28人,搬运物资690公斤,清理垃圾400立方米,清理道路2.3公里,沿道排除险情19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