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工行率先与企业成功对接“零见面”平台

2019-07-23 10: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72310225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日,随着金华汉臣文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工行金华分行成功开立基本结算账户,并将开户信息返传给市市场监管局“零见面”平台,标志着该行与企业成功对接“零见面”平台。

  据了解,“零见面”平台是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市政府批准、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同意而建立,是为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零见面”改革试点项目。目前,全省仅杭州、宁波、金华是试点城市。

  在我市所有参与“零见面”平台对接的银行中,工行金华分行是率先实现成功对接的金融机构。“零见面”平台之所以能成功对接,是该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的一大举措。 

  工行金华分行在接到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与对接“零见面”平台的邀请之后,立即成立了由行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落实相关部门牵头负责具体工作。省工行相关部门也非常重视,派专人协同金华工行就平台合作事宜与市场监督局相关领导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零见面”平台的功能,为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支持。

  为此,工行金华分行结电部门落实专人负责推进项目,协调第三方科技开发公司、市监管局进行联动协助,并积极争取上级行的业务支持。

  与此同时,工行金华分行科技部门克服时间紧、要求高等因难,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协调、技术开发、多次调试,终于率先在所有参与银行中第一个完成了与系统平台的成功对接,为下一步全面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系统的对接成功,再次展现了工商金华分行的执行力。 

  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将继续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出发,多措并举,积极优化流程,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