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工行推进五类信贷发放

2019-06-25 20:1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肖婷 张奕晨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肖婷 张奕晨)  工行金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要求,积极推进五类信用贷款发放方式,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一是基于企业结算交易数据发放信用贷款。工行金华分行通过分析企业结算交易指标,对各项指标表现积极或相对稳定的企业,向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二是基于企业纳税及缴费数据发放信用贷款。加强与税务、水电、人社、工商等公共部门对接,综合判断企业生产现状、变化情况和融资需求,通过批量化方式向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三是基于供应链、产业链发放信用贷款。加强与核心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产业链)合作,向核心企业上下游有资金需求但缺乏抵押担保的中小供应商和经销商发放短期信用贷款。四是对高科技企业和科创型企业新增信用贷款,帮助企业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五是将担保贷款转为信用贷款。对建立信贷合作时间较长且关系稳定的优质存量企业客户,转贷时无需企业提供抵押物或第三方保证,以纯信用方式发放周转贷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