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举办“便捷外贸·智享民生”跨境金融服务峰会

2019-06-25 10:28: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俊

微信图片_2019062510271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俊)  如今,我省正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系列便利化政策落地,化繁为简,促进贸易便利化。

  民生银行围绕“便捷外贸”主题,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新模式,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6月20日下午,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杭举办了“便捷外贸·智享民生”跨境金融服务主题峰会。本次峰会除1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以外,省外汇局、杭州海关、浙江电子口岸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经济学家等行业部门和资深专家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5102723.jpg

  峰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民生银行对特色跨境金融服务的介绍,有外汇权威专家做贸易便利化政策解读,有中信保公司资深专家做国际贸易国别风险分析和判断,有经济学家对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和预测。此外,峰会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与浙江省电子口岸签约战略合作,联合推出出口退税E融资等便捷融资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行长丛军表示,本次主题峰会是一次交流大会,探讨了在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下的风险和机遇,以及应对之道。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发生深远变化,正处于外贸大国向外贸强国的转型的关键期,民生银行愿与企业在困境和挑战中共同砥砺前行,为全省贸易转型贡献民生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25102725.jpg

  据悉,民生银行国际业务产品涵盖结算、贸易融资、衍生品、跨境现金管理、国际信贷等众多领域,是民生银行拳头特色服务之一。2018年全行国际结算量突破1600亿美元,服务客户突破18500户,外币贷款余额在全国股份制银行中位居第一名。已为超过280个跨境项目提供融资服务,有力支持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