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团委获共青团金华市委表彰

2019-05-17 17:4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8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日,共青团金华市委发文表彰“2019年度第一季度工作表现突出市直团委组织名单”,工行金华分行团委名列其中。这不仅是对工行金华分行团青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广大工行青年员工立足本岗位、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肯定与激励。这份荣誉,离不开各级党团组织和领导的支持与关心,离不开所有兼职团干部的付出与奉献,离不开分行广大青年的信任与热爱。

  彰显大行青年员工责任

  作为国有大行,工行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工行金华分行团委组织了各类公益服务活动,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青年员工社会责任感:在“心连心、共创建”文明创建活动中,青年员工走进共建单位市区五一社区,开展菜场外秩序维护和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等工作。在“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志愿服务中,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市多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同时,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意识、守法观念,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在建设金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活动中,提供爱心药箱、爱心伞等用品,配备志愿者服务力量,开展业务咨询,维护公共秩序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全市共设立20个金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提供20处休息场所供交警、环卫工人休息、吃饭,为交警、环卫工人提供姜茶、暖宝宝。在城市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组织志愿者协助共建社区——五一社区,着力解决车乱停、乱扔垃圾等问题。协助上级行团委开展“年爱心行动•磐安行活动”,关注磐安山区贫困学生的精神世界和解决山村教师的实际困难,给山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爱心,鼓励他们在奋斗中追求灿烂幸福的人生。此外,青年志愿者们将金融知识宣传点摆到社区里、企业中,向广大群众宣传反假、反诈骗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同时,针对市民对工行众多新金融产品的了解不够的情况,工行金华分行团委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组织了各类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和普惠政策,担当工行社会责任,塑造综合服务、优质服务形象,传递工行温度,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搭建展现青年员工风采平台

  工行金华分行团委始终致力于为青年员工提供更多展现风采的机会,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深耕高质量发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墓,以此加强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组织团员参与金华银行保险业“3·15百场大行动”,除依托营业网点进行多样化宣传,还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宣传,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由理财经理讲授专业的金融课,团员积极宣传反洗钱、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并推广云闪付、手机银行等安全软件。承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金华市金融系统“4·23”读书日青春诵读会,鼓励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金融系统的履职实践,谱写属于自己的金融新篇章。

  青年先锋投身全行中心工作

  2019年是工行金华分行经营管理成绩取得巨大进步的一年。在这一过程中,处处闪现着青年员工勇于拼搏、善于作为的身影,全行的青年员工作为新生力量积极投身各项营销服务活动。组织团员持续开展“团员奉献日”“团员营销先锋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组建营销先锋队,利用双休弹性时间开展营销拓户,每场都有青年员工的身影,将工银e生活、融e联、信用卡、个人信用、积分兑换、薪金溢、节节高等惠及民生的优质产品和服务送进机关、企业和社区。青年员工参与的各类活动有力地加强了工商银行与社会、百姓的联系,为普及金融知识、创建安全金融环境、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培养良好金融习惯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工行金华分行团委将根据市行党委、共青团金华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活动,组织行内青年员工讨论研究,将十九大精神与各自的青年工作有机结合,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全行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激发青年员工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为工商银行的发展再建新功,为社会的进步再添动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