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工行金华分行加强宣传教育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19-05-17 17:3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5171738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7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业氛围,工行金华分行在全市组织强宣传教育,通过推进总行十六字廉洁文化理念的传播落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一方面,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容。抓好员工法规法纪的学习教育,通过参观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监狱和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加法院案件庭审旁听,邀请公检法专家讲授职务犯罪案例课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在新员工培训中适当加重法制教育比重,同时利用好省分行员工岗位行为规范管理系统督促员工学习,组织好员工岗位行为规范知识考试,进一步提升员工遵纪守法、防控风险的自觉性。通过组织员工家属座谈会、团建活动、家属走进各行、家访走访、签署家属助廉倡议书等多种活动形式将廉洁文化的种子播洒在员工和家属心中。

  另一方面,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工行金华分行辖下的各支行、营业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读书会、故事会、猜灯谜、观影片、征文赛、演讲赛和案例教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寓教于乐。在网络大学开辟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学习栏目,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思想修养。结合本行实际,因地制宜地利用H5、美篇等工具制作廉洁文化宣传微刊,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宣教微平台。及时总结提炼廉洁文化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积极在市分行网讯和省分行网讯《基层行廉洁文化建设》栏目进行宣传报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