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乡村振兴,青春闪亮——上财浙院举行“与信仰对话”专题报告会

2019-04-19 10:4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诗淇 钱志毅 凌钰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在学院深入开展,4月18日,由上财浙院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第三讲“乡村振兴,青春闪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东阳市湖溪镇党委书记王松明,浦江县岩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鹏进,义乌市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家驹,磐安县新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耀,武义桃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帅以及市委党校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LYC_2173.jpg

  报告会上,学院资产设备处处长、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斯亚民老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主讲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从学院打造“与信仰对话”这一平台体系的出发点、大学生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农村,在助力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随后,王松明、陈鹏进、何家驹、陈耀、陈帅五位嘉宾分别从毕业投身农村的职业选择、乡村如何拴心留人、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对即将参加工作学生的建议和意见、乡村的垃圾分类、乡村特色产业等方面,站在各自乡村角度与同学们进行“对话”,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作了生动的讲解,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大学生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报告会结束后,主讲嘉宾们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气氛十分活跃。

  “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作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用贴近青年学生的平等对话的互动交流方式,使青年学生开拓眼界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明确了远大的奋斗目标。此次举办“乡村振兴,青春闪亮”专题报告会,旨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LYC_2168.jpg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