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农商银行: 金融赋能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3-25 16:22: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斌 夏超鑫

微信图片_201903251621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斌 夏超鑫)  “20年前,我国每只高压容器都需国外进口,如今,我们成了出口国,更可喜的是,目前全球每3只高压容气罐就有1只出产于我们公司。” 作为一家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的公司,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总自豪地说,“作为一家从普通金属加工机械企业成长为高压容器行业领头羊,武义农商银行正是我们公司成长的见证者,一直以来都在资金、服务上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应该是武义农商银行支持县域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的一个成功案例。在当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营造重商兴企氛围以及以“亩产论英雄”带动企业转型提效益的背景下,武义农商银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推出“科技型企业信用组合贷”,充分利用企业信用,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全面提供信贷支持。截至2月末,武义农商银行新增科技型企业贷款4750万元。同时,通过实施工业企业差别化政策,探索实施“一企一策挂牌作战”,退出“低散乱污”企业贷款78家,帮助454家企业实现技术改造、设备升级,通过优化服务、减费让利等方面给予企业精准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325162146.jpg

  与此同时,该行在企业办贷“最多跑一次”方面也开足马力,跑出服务“加速度”。在200家优质企业上门办贷基础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存量企业贷款走访面达到100%,实现信息采集、签约、审批、放贷一站式服务,探索实施贷款业务“一次不用跑”。武义熊笨熊杯业有限公司17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只跑了一次。
  从零散作战到打造“产业集群”新标杆,武义农商银行通过信贷投放导向,引导传统产业向高端装备制造园、高新健康产业园、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等集聚。同时加大对相关园区内“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电动工具、门业等传统产业科技含量的提升,今年,该行已为小微园区授信2亿元专项贷款,全面有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