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工行多种举措 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2019-02-12 17:01: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微信图片_2019021217011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奕晨)  近年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金华银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金华市银行业协会关于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快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和内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培训,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实银监、人行等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贯彻上级行有关消保工作部署,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加强组织建设,于2018年9月、11月两次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健全宣教机制。为进一步完善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体系,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和培训工作机制,工行金华分行积极拟定、修订消保制度文件,保障消保工作。指导辖内分支机构规范有效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三季度法律事务部负责起草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及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同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组织消保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消保活动,争当宣教先锋。7月初,根据市银行业协会、省分行《“改革传承四十载、知识普及万里行”活动方案》的要求,在三季度分别组织开展了以“改革传承四十载、知识普及万里行”和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为主题的多项活动。9月,依据银监会、人行及上级行的通知要求,牵头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多渠道深入宣传的方式,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全力保障网络安全。

  开展知识竞赛。积极开展行内消保知识竞赛,调动员工积极性。9月,参与由总行统一组织的总行网络知识竞赛消费者权益保护板块竞赛活动,积极组织消保板块竞赛的学习组织和辅导,并做好竞赛活动自测练手、正式竞赛时间的提醒等工作,确保相关范围的人员参加竞赛。最终,全行取得了优异成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