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英才同携手助力新腾飞 永康博士大会今天隆重开幕

2018-12-29 15:3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摄影 沈立

2521546068753_.pic_hd.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摄影 沈立)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

  今天(12月29日)上午,以“荣归故里叙乡情 智汇永康促发展”为主题的永康博士大会,在永康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海内外永康籍高层次人才、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国内外各领域的永康籍精英以及关心支持永康发展的各界人士近千人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2531546068765_.pic.jpg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专门致信祝贺。

  陈龙在贺信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永康籍英才胸怀祖国、情系家乡、创业创新,为金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永康籍英才继续发挥智力密集、睿智博学等优势,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金华发展大局,孜孜求索、励行创新,大力参与家乡建设,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永康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增添发展动力,奋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541546068770_.pic_hd.jpg

  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开幕式上致辞。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主持会议。陈美蓉、朱世道、范晓东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

  金政首先代表市各套班子和全市110万新老永康人民向参会博士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敬意,向所有海内外永康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改不掉的是乡音,抹不掉的是乡愁,各位嘉宾既是尊贵的客人,更是我们至亲的家人。1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永康的先祖就在苏溪一带筑房而居,留下了著名的庙山遗址。公元245年三国时期,相传孙权之母吴国太病重,到此进香,后病愈,权遂赐名为“永康”。永康从诞生之初,就意寓着美好,象征着安康。

  金政指出,永康历史底蕴深厚,文明源远流长,自古人才辈出,毛泽东赞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北宋清官胡则令后世景仰;南宋状元陈亮“农商并重”、“义利双行”的“事功”学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深厚的五金文化、胡公文化、陈亮文化的积淀,造就了永康人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拼搏实干、务实内敛的精神特质。永康人以不张扬、不自满、不浮躁的方式做出了不平凡、不简单、不容易的成就。实践证明,永康人是永康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最突出的优势、最倚重的力量!

  金政强调,永康是一方富有朝气的土地,这里自然资源先天匮乏,却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创造了辉煌的工业文明。改革开放以来,永康工匠走南闯北、走街串巷,凭着苦干实干的精神,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将“中国五金之都”等“七都一乡”8块国字号金字招牌集于一身;2016年又成功创建为首个全国质量强市县级示范城市,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百强县市。撤县设市26年来,永康GDP增长了47.92倍,财政总收入增长了106.14倍,外贸出口增长了9.88万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0.51倍。如今,10万永商在外闯荡打拼,3万家永康企业在世界经济舞台上角力争锋,向全世界展示着永康风采。

2551546068776_.pic_hd.jpg

  金政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永康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康提出的“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殷切希望,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建设“优雅城市·大美乡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永康实力更强,环境更美;百姓更富、民生更爽;文化更兴、素质更高;治理更优,社会更安,在新时代实现永康的新腾飞。

  金政强调,永康不仅是闻名遐迩的中国“五金之都”,更是群英荟萃的“博士之乡”,全市现有海内外博士近900名,活跃在大江南北,世界各地。他诚邀广大博士携手同行,为家乡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一宏伟目标献计献策,一如既往提供强大动力。

  金政说,各位博士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家乡增添了光彩。他希望海内外博士当好永康新腾飞的参谋官、生力军、代言人,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永康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

2561546068781_.pic_hd.jpg

  开幕式上,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龙芯一号”研制组组长、研究员、十九大党代表胡伟武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在随后举行的永康发展论坛上,博士们围绕“永康新腾飞”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