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召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约谈会

2024-03-18 17:3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深入推进全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全面分析现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辖区社会单位全面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3月13日,永康大队对辖区内永康市北苑小区、高圳东郡、金地壹号、龙域天城、紫荆花园、悦江雅居、健康产业小微园等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葛俭辉大队长首先听取了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就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的汇报,随后,对前期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了通报,剖析了各单位存在的共性消防安全问题隐患,对隐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并要求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消防隐患问题,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最后,葛俭辉大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隐患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教训、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不发生火灾事故”为目标,严肃态度、强化担当,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大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整改工期,确保隐患按期完成整改销案。同时要落实临时性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采取过渡性的管理和技术措施,防止整改过程中发生火灾。三是要注重实效,提高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提高员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升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积极营造单位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