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掀起“五一”消防宣传新高潮

2022-05-07 16:00:31    来源:   

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掀起“五一”消防宣传的新高潮。

一、开展“敲门行动”。大队积极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沿街商铺、农村、社区、企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强调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传授如何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技能,教授群众掌握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提醒群众改正不良生活习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二、延伸“宣传触角”。大队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社区橱窗、条幅标语、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媒介,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向群众宣传和介绍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时刻提醒着人们注意消防安全,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同时,发动各乡镇街道广泛张贴宣传海报,让广大市民在举手投足间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