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工作

2022-04-27 10:59:09    来源:   

1_2022032810130715R3R.jpg

为切实做好全体指战员心理疏导工作,强化全体指战员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指战员思想、工作压力过大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大队利用蓝小信智慧心理服务系统和心理健康自评问卷对指战员进行心理测试,全方位测验个人的心理健康情况。根据测查的结果对指战员进行“一对一”谈心疏导,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帮助其及时解决思想问题,化解心理困惑。 心理健康拓展训练。通过开展“无敌风火轮”、“不倒森林”、“盲人方阵”和“搭桥过河”等具有放松性、启发性、合作性的团体活动项目,促进了指战员之间的信任感和进取精神,同时还有效缓解了指战员心理压力,增强了意志力、自信心和抗挫折能力。 心理健康座谈交流。通过心理健康座谈交流,把自己的心中所想表达出来,并采用一定的方法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全体指战员正确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与困难,培养积极的生活心态、健康的生活情趣,控制好个人的不良情绪,用健康的心灵投入工作和生活。

通过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有效缓解疫情期间指战员工作和心理压力,不断提升指战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确保队伍的安全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