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小奶猫对蓝朋友的信任:等你们出警回来救我!

2022-04-25 20:26:39    来源:   

2022_04_24_21_23_IMG_0835.JPG

4月24日20时30分许,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求助:横店镇万盛大桥一只猫被困在河边,随时有掉落的危险。附近的江滨西路消防救援站到场后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奶猫蜷缩在离岸边6米左右的草堆上,一不留神就会掉入河中。正准备开展营救时,消防员接到火警需要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围观的三个女孩子表示希望能够领养这只猫,并且愿意在场照看直到消防员回来。

火警结束后,消防员立即回到猫被困的地方,所幸猫还在原地,三个女孩子也一直守在案边。江滨西路消防救援站班长张剑华做好个人保护措施后通过绳梯来到小奶猫的旁边,打算把猫装进蛇皮袋拎上岸。因为担惊受怕,猫突然跳跃了一下导致意外落水。在消防员不知所措的时候,小奶猫居然又从水中游回了草堆。消防员换用一只网状袋子,小心翼翼地把猫装入袋子后让猫爪勾住网防止意外再次发生。随后,,小奶猫被成功救上岸。为了避免感冒,等在岸边的消防员立即用毛巾把猫擦干。

据了解,当时一位在附近公园跑步的男子发现有猫在叫唤,查找后发现一只猫被困在河边的草堆上,自己徒手无法施救随即报警求助。三个女孩子把猫带回家后及时买了牛奶等食物进行喂养,也为它搭建了一个“临时小窝”。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