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推动各防疫隔离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培训演练

2022-04-25 20:23:59    来源:   

隔离点自查 (1).jpg

424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各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培训演练工作,认真加强对本隔离点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自查期间,大队防火干部要求各隔离点要检测电器设备、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查看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并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用火、用油、用电、用气规范进行全面掌握。同时,各隔离点需要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并向被隔离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提示,确保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会报警、会疏散,会逃生,做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

下一步,大队将以“宣传+检查”的方式,通过现场帮扶指导、电话督导、远程视频监控、微信提醒等形式,加大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消防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保驾护航。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