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深入未投入使用隔离点开展消防检查及培训

2022-04-25 20:23:00    来源:   

东阳消防深入未投入使用隔离点开展消防检查及培训 (1).jpg

为切实加强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风险管控,督促落实场所单位主体责任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问题,424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未投入使用的隔离点提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培训,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结合集中隔离点的火灾风险特点,实地检查了隔离点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酒精和消毒液等易燃易爆防疫物资是否安全存放,防火巡查检查及隐患整改是否落实等内容,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巡查和火源电源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

随后,大队检查人员组织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扑救方法、紧急疏散与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确保宣传实效,检查人员还现场操作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并详细解释了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罩。

通过此次检查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隔离点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隔离点防范火灾风险、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也加强了消防救援人员对涉疫场所内部情况熟悉程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