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田园犬误踩野猪夹 消防员出手相救

2022-04-22 17:16: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雪飞   

1.png

4月22日15时许,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求助:家里的狗狗被野猪夹夹住了,希望能提供帮助。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只黄色的中华田园犬右前腿被野猪夹夹住,发出阵阵哀鸣,主人也在一旁焦急等待。消防员们当场表示:虽然只是一条狗狗,但是我们一定全力救助。为了防止被狗狗咬伤,消防员尝试用棉被包住狗狗身体或者直接把狗按在地上将狗固定进行破拆。因为感到恐惧和疼痛,狗狗全力挣脱后四处逃窜。随后,狗主人在一旁安抚狗狗情绪,消防员对救援方案进行了调整。最终,四名消防员和狗主人把狗狗强按在地上,一名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把野猪夹从狗狗腿上取了下来,狗狗最终获得了“自由”。狗狗被成功解救后,狗主人向消防员连连致谢。

2.png

据了解,狗狗当时跟着主人去菜地里拔菜,结果误踩了野猪夹。狗主人也尝试过取下野猪夹,但是狗狗一直在挣扎,无奈向消防部门求助。

3.png

“不仅仅是狗,野猪夹伤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一旦误中野猪夹,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急于挣扎,可以使用石块、木棍或者随身携带的可以利用的物品嵌入两个环扣之间,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救助;如果没带通讯工具,也要尽量保持体力,一旦发现有人经过,立即大声呼救,耐心等待救助。”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