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联合吴宁街道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2-04-19 12:47:5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4月19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吴宁街道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检查人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间不漏人”的原则,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排查,切实掌握街道内“三合一”场所、出租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并登记造册。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逐层逐户对出租房是否存在违规改变使用性质和建筑结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出租房内电线是否老化、破损现象;是否违法使用储存液化气钢瓶和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是否进行防火分隔等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填写《消防安全检查表》,并为每名住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告知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出租房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