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排查整治工作

2022-04-14 17:22:03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力度,4月11日至13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31个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高层建筑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尤其是《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维保检测及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消控室人员值班、电动车充电桩设置、微型站设置及履职情况和楼长(经理人)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对照登记,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定、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提醒居民“三清三关”在业主群广泛宣传,确保春节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