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召开消防工作站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2-04-14 17:20:58    来源:   

4月13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城东街道五四村,组织召开消防工作站人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队防火干部首先对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应履行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剖析,并对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在实体运行中相关消防安全工作、消防队站的建设标准及要求等进行明确。随后,大队防火干部结合消防站实际工作内容,从室内外建筑消防设施、消防监督执法基本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解了消防控制室、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供配电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烟排烟系统、防火分隔设施、消防广播、消防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消防电话和消防电梯等消防设施检查方法。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压实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的工作职责,也标志着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推进消防安全大环境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