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江滨小学联合金华银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2020-07-27 16:02:29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7月26日,江滨小学二(2)中队的同学们走进金华银行营业中心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同学们排好队伍,兴奋地踏上“神密之旅”,在充满好奇里找寻答案。

金华银行营业中心是一家四星级银行网点。设有咨询引导区、智慧体验区、理财区等多个功能分区。还有快窗、快柜、智能现金柜台等自助设备,都是应用了当今最前沿的智能设备、数字媒体。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大堂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营业厅、贵宾室、母婴室、阅读吧、营销展示区等。让孩子们了解银行的经营体制、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银行功能分区、了解银行的日常工作和各类设备的基本功能及操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同学们还在现场体验了如何操作智能机,了解快捷的银行卡使用。当然,最开心的还是了解中国货币的起源、发展、演变与未来,并知晓了人民币的特点以及如何辩别人民币的真假。大堂经理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人民币的知识,包括鉴别人民币真伪的口诀——“一摸二转三透光”、误收假币的陷阱场景等内容。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后,孩子们体验一下存钱和取钱的过程。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银行的认识,学习了基础的金融知识,更重要的是这次小小的体验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增长了不寻常的见识。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