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五个一”聚焦复学后师生心理健康

2020-04-21 17:19:21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通讯员 葛灵光)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中小学生“心理复学”,4月21日,浦江县教育局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师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各中小学校应该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心理筛查、生命健康教育等“五个一”师生心理防护工作。

“五个一”分别是开展一次家访活动,通过走访、电话、钉钉、微信等方式,对每一位学生开展一次复学家访,重点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的状况;开展一次心理筛查,对具有心理危机风险的学生建立档案并逐一谈话,对家庭中有重大事件发生,或有特殊表现的学生,由心理辅导老师负责面谈,并做评估,制定后续对策;组织一系列生命健康教育,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用好“疫”教材,强化生命健康教育,帮助青少年正确地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组织一次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师生谈、学生谈、心理咨询等形式,及时化解危机;组织一次高质量的视频家长会活动,以“美好记忆创建”打卡活动为抓手,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浦江县教育局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师生返校复学后“心理防护”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疫情期间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效途径。

请输入图片描述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