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有力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2020-03-27 20:51:50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7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3月26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率队赴东孝街道、多湖街道,进工地、入厂房、走社区,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范化解风险事故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有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剑辉参加检查。

  李雄伟来到区实验二小新建项目工地,仔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察看建筑工地各项安全设施和安全措施。他说,安全生产就在点滴之处、寓于细微之中。强对流天气即将到来,要立即组织人员对塔吊、脚手架、临时板房、围墙等重点部位和设施开展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的意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以如期完工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为“学在金东”品牌增添新亮点。

  浙江多宝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婴儿车、儿童座椅等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李雄伟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复产复能、外贸形势等情况。他说,安全生产涉及管理、生产、运行等各个环节,希望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复工后新招员工的技能培训,注重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做强做大、行稳致远。他要求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继续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织细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李雄伟还来到紫金湾小区,实地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他说,消防安全无小事,高层建筑消防事关千家万户,安全要求更高。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对消防设施做到常维护、常更新,真正把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细处,有效提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住得安心、舒心。

  李雄伟强调,随着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因各种因素导致的安全风险进一步集聚叠加。各级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之弦,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网格作用,加强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盲区、除患务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特别要严格督促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复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源头治理、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的水平和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更加坚固的防线。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