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慎终如始战疫情 只争朝夕抢发展 确保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

2020-03-20 17:0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0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3月19日,金东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慎终如始战疫情,只争朝夕抢发展,确保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

  高峰指出,过去的2019年,全区各乡镇(街道)和各政府部门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全力对标比拼,干出新业绩,四夺市委市政府“晒拼创”优秀,竞争力提升取得新优势,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有效投资形成新动能,特色品牌打造新亮点,打开了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崭新局面。当前正处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阶段,要研判形势,铆足新干劲,面对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要求,更快一点、更进一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敢于逆行、闯关破难;面对疫情的危中有机,把握主动、抢占先机;面对对标比拼勇赶超,翻篇归零、即刻出发,以超常思维、超常速度、超常行动,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高峰强调,要只争朝夕,拼出加速度。要全力战疫情,聚焦“五减”纾困,严防境外输入,继续守牢小门,更加精准帮扶,大力实施减税减息减费减租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要抢占新风口,聚力“五指”成拳,加快培育细分行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物流和快递经济以及会展经济,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要赋能主引擎,坚决打赢“五战”,打好打赢产业转型提升大会战、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民生项目建设大会战、安全生产大会战。要改革不停顿,纵深推进“五改”,将“无证明城市”和“一件事”改革、“标准地”改革、“垃圾革命”试点改革、“互联网+监管”改革、国企国资改革进行到底。要积蓄新动能,凝聚合成五力,合力保障“三大区块”开发建设,全力推进“三大平台”开发建设,聚力深化“双百双千”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区域创新竞争力,全力争取上级政府督查激励事项。要绘制新美丽,开展“新城五创”,决胜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美丽城镇创建,提升和美乡村创建,深化美丽风景线创建,开展美丽园区创建。同时,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促进低收入百姓多渠道增收,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高峰强调,要强化智治,展现时代性。紧紧围绕省市加快建设现代政府的要求,树立整体、智治的理念,全面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坚持运用科学高效的方法,打造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文化,以忠诚显本色,以创新提效能,以担当践使命,以服务守初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在高水平治理中不断提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