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调研金东区“三大平台”建设推进情况:紧盯目标狠抓落实 把握主动抢抓发展

2020-03-19 17:2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9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近日,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率队前往东孝街道、江东镇、岭下镇和多湖街道,调研区“三大平台”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加快谋划建设“三大平台”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全速推进“三大平台”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注入强大动能。

  区领导王新永、张向明参加调研。

  在东孝中央贸创区楼店安置区块和江东镇杨川村征迁项目现场,高峰查看规划设计方案、安置分布图,详细了解征迁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统一思想认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项目服务、征地签约、房屋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出成效。在江岭高新智造区岭下商业配套中心项目,高峰听取了规划方案的汇报,他强调,要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坚持产城融合,不断完善方案、优化细节,确保满足园区长远发展需要。在东湄未来社区和浙中(金东)创新城项目,高峰详细了解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未来社区、浙中(金东)创新城是探索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要压实责任,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完善规划定位、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要素保障,重点引进一批科创企业、创新企业、人才企业,力争打造成人才创业智造新高地。

  高峰强调,部署“三大平台”是做深做实“城市+工业”组团,加强平台支撑、产业培育、创新驱动,高质量培育新增长极的关键抓手。要站位全局抢抓发展,紧扣产城联动,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功能定位,加快规划编制、资源整合、空间拓展,确保承接大项目、实现大投资、培育大产业。要紧盯重点抢抓发展,深化“双百双千”攻坚行动,明确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拔钉清障,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未来社区、浙中(金东)创新城,做好金东新城区、多湖中央商务区以及楼店、杨川村等重点区块征迁工作。要加强保障抢抓发展,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落实好组团式服务、网格化攻坚,深入项目一线办公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推进有序有力。要把握机遇抢抓发展,全力做好招商招才工作,紧密联系知名的高校院所,着力引进一批优秀创新团队和国千省千人才,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产业带动强的优质项目,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实现产业集聚、平台壮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