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率队进企送服务解难题 打造以盘毂动力为核心的电驱产业集群

2020-03-13 17:0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为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昨天(3月12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办公解难题,并调研谋划以盘毂动力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产业集群建设。

  兰溪市领导胡作滔、于纲参加活动。

  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省重大产业项目,其核心产品是由新型轴向磁场电机、车用驱动控制器及底盘悬架系统等构成的电驱动总成,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的电驱动系统。目前,该公司的专利申报已达到5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就有138项,研发的多款电机产品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该公司会议室,陈峰齐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拓宽物流通道、加快项目二期政策处理、周边闲置用地盘活、产业发展用地预留等涉及盘毂动力项目配套建设,以及下步打造电驱产业集群的多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协调。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市交投集团、市兰创集团、上华街道等有关部门和街道根据工作职责,一一认领了任务,并承诺限时办结。

  会上,陈峰齐指出,盘毂动力公司是在兰溪成长起来的行业龙头企业,核心技术已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我们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电驱产业,全力打造千亿级电驱产业集群。

  陈峰齐强调,要加大谋划、加快推进。一方面要加快相关规划编制,腾出用地空间,为新能源汽车电驱产业集群建设夯实基础,另一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盘毂动力项目,全力招引产业上下游企业落户兰溪,不断做大电驱产业板块。要提高效率、强化服务。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全力以赴帮助盘毂动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政策供给,加快推动电驱产业发展。

  会前,陈峰齐一行还踏勘了新蒋线拓宽线位和新源机电、正康科技等地块,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