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慎终如始抓防控 时不我待促发展

2020-03-12 21:38:49    来源: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2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3月11日,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能以及“三服务”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既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又为我们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金东市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要毫不松懈防疫情输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把握新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及时跟进、行动上坚决执行,慎终如始抓防控,时不我待促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要全力以赴防疫情输入,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境内与境外相结合,强化属地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全面摸排,主动做好解释沟通,落实隔离措施,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网格建设,优化网格设置、配强网格力量、落实网格责任,继续守好“小门”、打好“巷战”,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学等各项工作。要加速加力抓好复工复产复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积极争取政策红利,谋划引进县市长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国资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餐饮住宿、家政服务、文化旅游、商业零售等复工复产复市力度,全力保障外贸企业、外资企业抓生产、抢市场、保份额。要抓实企业复产复能,紧紧抓牢“产供销”关键环节,破解存在的堵点难点,重点做好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等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要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树立市场思维,围绕“三重”工作,系统梳理招商项目清单、招商资源清单,全面落实条块共抓、全员参与的招商责任。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统筹能力,持续抓好深化改革、产业转型、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全区联动、全速推进、全面落实,高质高效开展“三服务”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服务,各级各单位要到岗到位、高效服务,驻企服务员要集中精力、精准服务,切实以“满意才能交答卷、满分才是及格分”的赶考姿态和“落到实处是能力、做到极致是境界”的比拼状态抓深抓实抓到位。要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十个有没有”督查暗访,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和先进事迹,形成大张旗鼓抓落实、有声有色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