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峰:大抓项目快推进 夯实举措强支撑

2020-03-08 21:54:4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8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黄文龙)  3月7日,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前往曹宅镇、澧浦镇、江东镇和多湖街道,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以更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举措,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投资增长、经济恢复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在曹宅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和澧浦萃丰小微园项目,高峰详细了解规划方案、前期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根据地方发展实际,深入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加快形成科学、具体、便于实施的计划方案。在好易点年产100万套智能家居产品建设项目,高峰现场查看企业流水线作业情况,了解产能恢复情况,他表示,好易点作为智能家居行业会长单位,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在机器换人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制造”向“智造”转型,着力打通产业链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行业树立标杆。在爱特、创驱项目现场,高峰详细了解了员工返岗、防疫举措、复工复产等情况,并指出,爱特、创驱项目是金东培育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要坚定信心决心,倒排时间节点,全力破难攻坚,确保早完工、早投产。高峰还现场查看了区中医院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养老事业是重要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要积极开拓思路,拓宽渠道,拿出更科学、更有竞争力、更符合老年人需求的设计和建设方案,倒排节点、加快进度,打造高质量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高峰强调,在战疫情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是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举措。要加大推进力度,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期不延”要求,健全完善“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要提升服务温度,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抓紧建立项目服务专班,加强专业指导和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堵点卡点问题,以更实的举措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强化保障力度,加快制定重点细分行业、数字经济等扶持政策,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在融资成本、交通物流、用电用水用气价格、防疫物资保障等各方面给予支持。要跑出招商速度,统筹实施好“一号工程”,创新构建全域招商、全员招商、全行招商新模式新机制,加快引进一批项目,努力实现顶天立地大项目和铺天盖地成长性项目加快招引落地的新局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