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声声祝福传真情 永康市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17 15:1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年关渐近,年味愈浓。金政、张群环、胡积合等永康市各套班子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分组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建国前老党员、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道德模范、少数民族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1月13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一行慰问了老干部刘淑芬、陈毅成、刘锡明、朱寿安。这些老干部虽然已从原有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是关心永康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热情没有改变,不少老同志还在利用退休之后的闲暇时间发挥余热。每到一处,金政在关心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之余,还细心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需要组织帮忙解决。

  几位老干部都没提个人的事,而是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放在如何更好开展他们手头工作的建议上。大家为过去一段时间来永康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完成的攻坚工作点赞,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点赞,希望持续加大各项工作的力度,加快推动永康高质量发展。

  仔细倾听老干部们对永康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建议之后,金政感谢他们对永康市各项工作开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金政说,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永康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永康的辉煌,要保持敬重之心、常怀关爱之情,从便民事着手,在细微处用心,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老龄事业发展。他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

  多年前,江南街道溪口村88岁老党员徐金康的儿子儿媳遭遇意外不幸身亡,他独自将孙子抚养成人,自有住房也为支持南苑路延伸工程建设而拆除,虽然暂住在村办公楼里,老人还是乐观地说:“身体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好。”听说徐金康还主动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清扫等活动时,金政为徐金康竖起了大拇指,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更加关心爱护这些特殊群体。他指出,要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工作,强化平时帮扶救助工作,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金政一行还慰问了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建伟。永康市领导童国华、叶成超、朱茂均参加慰问。

  1月16日,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群环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张群环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老干部颜关妙、胡德伟、王洪星、应加登、应兰玉,详细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简要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中村改造、三江六岸景观改造提升等与老干部们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张群环说,老干部是永康发展的开拓者和见证者,在不同时期为推动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后盾。在为老干部们送上祝福的同时,张群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永康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

  西城街道水碓头村村民周岩明因患脊柱炎,丧失劳动能力,且单身无子女。张群环与周岩明和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周岩明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仔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张群环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永康市领导胡天忠、陈剑云、林广平参加慰问。

  1月15日,永康市委副书记胡积合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离退休干部、省劳模,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建国前老党员李金朝,离退休干部夏改革、娄祖标的家里,胡积合与他们亲切握手,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永康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向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

  胡积合说,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永康发展,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为破解发展难题出谋划策,努力为永康发展提振精气神、再添正能量。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继续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让他们度过安乐祥和的晚年。

  当天,胡积合还来到永康市农技推广中心,看望慰问省劳模夏声广。永康市副市长卢轶参加慰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