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调研兰溪融媒体中心:为“担当追赶、再创辉煌”凝聚更大力量

2020-01-15 17:3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月14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在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按照市委提出的“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目标要求,聚焦“四大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内聚人心再深入、外树形象再提升,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陈峰齐首先来到融媒体中心文创工作室,在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前,不时驻足,详细了解文创产品创意开发、经营推广、营收拓展等情况,对该中心深挖李渔、芥子园等本土特色文化,开发多元产品,打造智慧文创品牌表示赞许。在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有关部室,陈峰齐看望慰问了采编播一线工作人员,鼓励大家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好兰溪声音,讲好兰溪故事,以媒体人的担当助力兰溪发展。在融媒体“中央厨房”,陈峰齐观摩了平台系统的演示,对融媒体中心坚持移动优先,再造内部流程,打造新的传播矩阵,实现新闻宣传、党务政务、便民服务的全面融合做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深化创新融合,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拓展媒体服务宣传、服务群众的深度和广度。

  座谈会上,陈峰齐充分肯定市融媒体中心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兰溪融媒体中心建设起步早、速度快、运行好,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宣外宣齐发力,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方面呈现了不少亮点,为兰溪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融媒体中心下步工作,陈峰齐强调,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好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守土职责,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真正把党的新闻宣传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立足服务大局定位,凝聚推动发展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适应信息社会发展态势,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更强更广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创新传播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统一思想、内聚人心上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深挖兰溪亮点、兰溪特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兰溪故事,传递兰溪好声音,有力提升对外宣传质量,在宣传兰溪、外树形象上取得更好成效。要加强队伍素质建设,锤炼兰溪新闻铁军。要加强新闻从业者的政治学习、教育培训和能力提升,不断增强新闻从业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加大扶持培育力度,打造县域融媒体标杆。要切实把支持媒体融合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产业扶持、资源导入、机制运行等创新举措落实到位,更好地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走在前列。

  当天,陈峰齐还前往市委网信办,调研了解相关系统平台运行及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网信工作的紧迫性,坚决守住网上舆论阵地,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