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以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 去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20-01-11 22:07: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1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摄影 包康轩)  1月10日下午,东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东阳市行政中心召开。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金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骆瑞生出席并讲话,东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金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鹰,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东阳市委常委赵耀亮、刘伟霞、叶文卫、方雪飞、陈洪、陈小华、何浩亮、郭锦明在主席台就坐。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阳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坚持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一贯到底,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以学促知、以思促信、以用促行,党员干部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聚集思想政治受洗礼,广泛开展问题检视,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以调查研究开路,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发展之举;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民之心;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紧贴东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进一步绷紧廉洁之弦。

  傅显明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这次主题教育给了我们许多重要启示,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并创新发展: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坚持聚焦问题、有的放矢;要坚持敞开大门、依靠群众;要坚持统筹兼顾、服务中心。

  傅显明强调,要把这次会议当作整装出发的新起点,着力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要在增强使命担当上下功夫,为实现东阳赶超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在为民服务解难上下功夫,持续深入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在优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好环境;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傅显明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刚刚召开的市委全会,描绘了东阳奋进新时代的路线图。做好2020年工作,既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依据。我们必须坚持学思悟践,不断滋养初心;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必须坚持实干奉献,强化担当作为;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落地落实;必须坚持从严治党,牢记使命担当,做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提振担当精神,用汗水浇筑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骆瑞生在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阳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全市统筹一盘棋,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品格、勤学善思的良好风气、焕发拼争抢创的奋进姿态、虔诚为民的务实情怀、自我革命的坚韧态度。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相信在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五个关键时期,聚焦五方面目标,把握五方面工作重点,坚持五条原则的工作思路,一如既往奋力拼搏,一定能够取得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

  金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东阳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东阳市纪委委员;东阳市人大、东阳市政府、东阳市政协领导;东阳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领导;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东阳市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东阳市委各巡察组负责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东阳中学、东阳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东阳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东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