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领导带头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01-06 16:45: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连日来,金政、张群环、陈美蓉、朱世道、胡积合等永康市各套班子领导带头,各部门单位全面参与,赴企业、基层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夯实思想基础、工作基础。

  1月3日下午,永康市委书记金政来到东城街道、经济开发区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东城街道河南一村地处华溪边,依托这一地理优势,在原有沿溪游步道的基础上,村里又修建了休闲长廊,既美化了村庄,也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场地。不单是休闲长廊,还有文化长廊、水电管网改造等,河南一村以项目为抓手,希望在方便百姓的同时,带动村庄发展。此举得到金政肯定,同时,他希望河南一村系统谋划好新年工作思路,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加快把各类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着力建设美丽乡村。

  尽管受用地限制,新项目一时无法落地,博士龙密封科技也没有停止研发投入,积极与国外新技术新工艺合作,把密封条做到单行业的世界领先水平,推动产值同比有较大增长,企业自身也成为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金政表示,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希望企业扎根实业,专注创新,深入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做优产品、做强品牌。

  金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持续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不断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精准的落实清单,对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快速跟进、有效化解、及时反馈,构建问题“发现—交办—办理—反馈”的完整闭环。要分类梳理大家的关注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真正抓住需求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推动“三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努力为企业破难解困、加油赋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为基层减轻负担、激发活力。

  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群环深入部分企业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在宏伟供应链,张群环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未来规划,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说,宏伟供应链建立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汇聚了一批人才,注重企业文化,在行业内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要对标行业全国一流企业,致力打造全国供应链行业标杆。供应链要做大做强,不断提高议价能力,与永康五金产业发展实现无缝对接;宏伟天马平台要实行差异化竞争,尤其要在创新点上不断深化,早日成为一匹亮丽的骏马;“无车承运人”业务要扬帆起航,做大做强智慧物流产业;跨境平台要转型升级,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产品出海”;通过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助推永康经济高质量发展。张群环还走进四方集团、庆大橡胶、新多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农村建设情况,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1月2日,永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前往城西新区排塘村和东立电器、飞哲工贸等企业,倾听村民、企业的心声,为企业和农村排忧解难。针对排塘村综合楼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陈美蓉说,村里的建设项目要切实服务村民,通过正规流程办理相关手续,有序推进报批、项目规划等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成本省、见效快的创富配套项目,惠及村民及周边村的百姓。在东立电器、飞哲工贸等企业,陈美蓉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她说,开展好“三服务”活动,既要为企业加油鼓劲,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更要实事求是,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确保实现精准服务,提升企业在“三服务”活动中的获得感;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区要加强协调,针对企业碰到的问题困难做好分析研究,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切实落实好帮扶政策,解决关键问题、疑难问题,为企业解难,助力发展。
  1月2日,永康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前往古山镇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前黄村与草席西炉的“连心路”一直是朱世道牵挂的事,当天他再次来到“连心路”建设现场。目前,该路路基已基本形成,但受一些因素影响,道路还未硬化。朱世道要求古山镇与相关村排除万难,尽快完成工程,通过“连心路”实现“并村并人心”,同时也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在详细了解前黄村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经济相关情况后,朱世道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要有规划,在设计上应结合村庄实际,体现乡土气息。在浙江康利铖机电,朱世道希望企业主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做强做优企业,为永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表示,企业今后碰到困难或问题,都可以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寻求解决办法。 

  1月2日,永康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前往江南街道白垤里村、下园朱经济合作社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白垤里村于去年6月启动农房改造,目前80%农户完成确权,但拿不准改造政策,改造方案无法制定。下园朱经济合作社于2017年开始谋划城中村改造,目前改造条件相对成熟,但在确定安置地块方面遇到困难。胡积合说,白垤里村要结合江南山水新城建设,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持续抓好改造前期基础工作;要以农房改造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下园朱经济合作社要科学合理做好规划,既要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又要保障老区块的有机更新。江南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和指导,建立健全问题发现、交办、办理、反馈的完整闭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