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聚焦问题找准需求 常态长效精准服务

2020-01-03 20:5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黄文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黄文龙)  1月2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金东区举行“新城一家亲、聚力‘三服务’”集中行动暨金东区“新城e家”联盟党委授牌仪式。区委书记李雄伟出席并宣布集中行动启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优服务、促发展,转作风、强担当”的工作目标,全面巩固提升“三服务”活动成效,全力推动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聚焦问题,找准需要,精准服务,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主持仪式,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程浩、陈钢参加活动。

  李雄伟代表区委对“新城e家”联盟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线解难、助推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金东区先后出台了深化“三服务”十二条意见,组建12支专业服务团,建立“周三集中服务日”制度,全面开展“明初心、强服务、促和美”大走访,活动成效走在省市前列。

  李雄伟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迎接设区20周年的关键之年,也是努力实现三年奋斗目标、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决胜年。各级各单位要以深化“三服务”开路,以最实干的作风、最走心的服务、最尽责的担当,奔赴企业、走近群众、深入基层,迅速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原则,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把“三服务”活动的落脚点放在破难解困上,实打实为企业解困、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为基层服务,努力做到企业、群众和基层的需求在哪里,“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周三集中服务日”活动,落实好领导干部“换位体验”、党员联系群众、民情民访代办、为民办实事、助企服务超市等机制,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服务体系,力争为全市、全省“三服务”活动贡献更多金东经验、金东元素。要坚持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以争当“六事”干部主题活动为抓手,紧盯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等,全覆盖走访联系村社、企业,直接听取企业、群众和基层的意见建议,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调研成果。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三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当天集中行动启动后,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级各单位深入一线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