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担当 全力保障“四大战略”深入实施

2019-12-29 21:5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2月27日,兰溪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金华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兰溪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四大战略”深入实施,为兰溪实现“担当追赶、再创辉煌”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张卫平、徐健,以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陈峰齐充分肯定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维护大局、保障平安,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立足基层、创新治理,助力改革、服务发展,为兰溪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市委确立的“项目招引建设年”“干部作风提升年”,也是大力实施“四大战略”的重要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政有呼、公安必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公安智慧,在现代警务革命中敢于争先、勇立潮头,努力践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担当。

  陈峰齐强调,要奋力推动新时代兰溪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方面要善“扬长”,聚优势为胜势。要扬“党政支持”之长,珍惜党委政府为公安工作创造干事创业的外部环境,善抓机遇,积极作为;扬“创新进取”之长,做好 “驻村联户”、农村110联动、“无案村”创建“等工作机制和先进做法的传承与创新,使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先进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扬“攻坚能力”之长,继续发扬能冲、会拼、敢闯的最大优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彰显兰溪公安“敢打大仗、善打硬战”的实力与底气。另一方面要勇“补短”,化难点为亮点。要补“资源整合”之短,深化公安改革,不断强化内部运行和外部联动,努力实现资源的集约化、一体化、合成化,推动公安工作长足发展;补“服务意识”之短,更好地顺应社会关切,在服务的细节、效率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补“执法质量”之短,主动适应执法新常态,狠抓执法源头,补齐执法短板,规范办案行为,持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陈峰齐强调,要全力锻造新时代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一方面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当前公安队伍建设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自觉自警思忧患,务本务实解忧患,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另一方面要迎头奋进,铸牢忠诚警魂、严明纪律作风、塑造光辉形象,全力构筑符合时代要求的管党治警工作机制,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同时要真正关心关爱公安队伍,为公安营造良好的执法工作环境,提供坚实而有力的工作保障,落实好从优待警的各项规定,全力支持公安事业发展。


编辑:金思成